冬冕

L-corp在职员工,正在应聘莉总秘书中……

[sladin]沉睡魔咒

  迪克中了魔法,沉睡不醒。

  这是蝙蝠侠收到的来自少年泰坦的紧急通讯。

  几乎在第一时间,他就停下了自己追逐赛琳娜的脚步,开始远程遥控蝙蝠飞机。

  “怎么了?蝙蝠。”赛琳娜也停下来,她的手上还拿着今晚在博物馆偷盗的那串宝石项链。

  “迪克中了魔法。”他简单解释,“我要去泰坦塔。”

  “我陪你去。”赛琳娜身手敏捷地跳上蝙蝠飞机,“今天是情人节,艾薇和哈莉去约会了,我可不想一个人待在家。况且,我们的月下约会还没结束呢。”


  

  泰坦塔。 

  蝙蝠侠毫不意外地看见了渡鸦和扎塔娜站在迪克床头的两侧。他低头查看迪克的情况,他脸色红润,脉搏强健,就好像只是睡着了一样。而同时,扎塔娜低声向他解释情况。

  “真爱之吻?”蝙蝠侠用怀疑的眼光看向扎塔娜,魔法师小姐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

  “施法者用的是极为古老的魔法,很简单,但效力无法通过任何的解咒魔法消除。除非完成魔法师设定的解咒要求一一也就是真爱之吻,迪克就永远不能醒来。不过布鲁斯,你要庆幸击中迪克的那位魔法师是个童话故事爱好者,真爱之吻已经是很轻的代价了。要是那个魔术师心肠再坏一点,把条件换成杀死爱人或者家人,那才叫糟糕呢。”

  “我也解不开。”渡鸦补充了一句,“为了让迪克醒过来,沃利他们几个已经试过了。但显然什么用都没有。”  

  “当然没什么用。解开这个魔法要看迪克最爱谁,而不是谁爱迪克。”扎塔娜回答。 

  “那你们为什么叫我来?”

  “蝙蝠侠总是有B计划。况且,我们想要你来试一试。你是迪克的导师,我们想他一定爱你。”

  哦,他已经听见赛琳娜在偷偷笑了。他扭头看了一眼他的小猫,而她只是揶揄地指了指床上的迪克,示意他去亲吻他的大儿子。  

  蝙蝠侠无奈的俯下身,和他的大儿子来了一个一触即分的亲吻。什么效果都没有。他暗暗的松了一口气,却有点失落,不过他把这归结于自己的控制欲作崇。 

  紧接着,他有点惊讶地看到赛琳娜也上前一步,亲吻了沉睡的迪克。“这样我们就扯平了,布鲁斯。迪克之前还想向我讨要一个吻呢,现在他如愿以偿了。”赛琳娜带着狡黠的笑意。


  

  为了让迪克醒来,他们几乎叫上了所有可以叫来的和迪克有过交际的超级英雄。杰森带着整个法外组匆匆赶到了泰坦塔,当然他们一开始打算是让星火试一试,但最后罗伊和杰森也尝试了一下。罗伊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反而是杰森有点扭扭捏捏,他黑着脸亲吻自己的大哥,而迪克的毫无反应让他脸色更差了。提姆也赶来了,甚至连最小的达米安也别扭地试了试。芭芭拉当然来过,史蒂芬妮和卡姗德拉在香港执行任务,但也听说了这件事,同样的开玩笑般的录了一段飞吻视频传回来。  

  当然,布鲁斯也找了克拉克。虽然他一直不想承认这一点,但迪克一直是超人的超级粉丝。红蓝色的童子军在蝙蝠侠的威严注视下用上了超级速度,而跟着他一起来的露易丝和猫女说着悄悄话笑成一团。

  “别害羞,克拉克。刚才赛琳娜给了我一个好建议。”露易斯笑着说。然后她也俯下身亲吻了迪克一下。“别忘了,迪克和我约过会呢。” 

  来的人很多,但一点效果也没有。最后连魔法师扎塔娜本人都下场试了一下。“不管怎么样,亲吻迪克并不吃亏不是吗?”美艳的魔法师说。  

  

  “这样一个一个试的方法太慢了。我们就不能直接找出迪克的心中所爱是谁吗?我是说,星蓝石。” 

  “卡罗尔和哈尔在宇宙约会,一时半会儿联系不上他们。我已经问过凯尔了。”蝙蝠侠说。这么简单的方法他当然早就想到过。  

  “所以我们要用排除法找出迪克的'灵魂伴侣',秘密情人?” 

  “恐怕我们必须这样做。” 

  

  

  “第一个,肖恩。”
 

  “我我确信猪面教授的事件后他们俩就分手了,之后再也没有联系过。”

  
  

  “海伦娜。”
  

  “她和问者是一对。”


  

  “罗斯·威尔逊,我觉得她很有可能。她迷恋他,说不定她和迪克是一对柏拉图式的恋人呢。”

  

  “就劫掠者那个女疯子?你在开玩笑吗?以她崇拜他的方式,如果迪克也爱她的话,我们就可以在迪克的床上看见她了。”杰森不屑地说。


  

  “好吧。那么下一个,约瑟夫·威尔逊。你不能否认他爱迪克。”唐娜说,“我记得有一次,为了科莉的事约瑟夫追随迪克去了塔马兰星,而他的女友在他去宇宙的期间死于危机。但你们知道他对我怎么说的吗?他说,唐娜,我很担心迪克,他需要你。我想问他他女友的事,他说现在迪克才是第一位,昨天晚上他已经为她哭过了。”

    

  “听起来可真够变态的。而且我想丧钟对他的儿子女儿爱上同一个人一定很生气。”


  

  “这可不一定。名单上还有斯莱德·威尔逊的名字呢。”

   

  杰森的脸色像是吃了几十吨枪火药,难看的要命。“这怎么可能?”
  

  “我也觉得不太可能。迪克每次和丧钟交手都是一身伤的回来,那些伤口是实打实的。”


  

  一个一个的名字报出来,又一个一个的被否决。“老虎,猛禽……你们怎么一个比一个不靠谱了?”杰森焦躁的喊道。

    

  “我倒是觉得这些名字很有道理呢。”


  

 忽然,泰坦塔上响起尖锐的警报声。是入侵。  

  是谁会在这个时候入侵呢?但不管他是谁,在现场聚集了这么多英雄的情况下,他绝对讨不了好。蝙蝠侠沉着脸命令泰坦塔的智能系统打开监控,而其他所有英雄纷纷拿起了武器。

  
 监控清清楚楚显示出了入侵者的身影。 

  

  一一是丧钟  

    他们之前提起过的终结者。

 

  杰森感到牙疼,他的心中有一个不好的预感。以至于他根本懒得拿起武器来应对入侵者。

  

  “迪克出了什么事?他答应了今晚做一天我的门徒,可他没有来!”丧钟只是咆哮着。看见蝙蝠侠时愣了愣,然后径直向迪克的方向走去。
  

  情人节。  

  

  门徒。

 

  杰森敢打赌想到另一个方向去的不止只有他一个人。因为唐娜震惊得连套索都握不住了。这让他不禁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没有拿枪,毕竟枪砸在脚上还是挺疼的。


  

  好吧,至少他们现在不用费心去找迪克的秘密情人是谁了。
  以及,老头子应该好好看看,真正出格的到底是谁?


  

  在扎塔娜解释一切后,在所有英雄的惊恐目光,尤其是蝙蝠侠不赞同的眼神下,斯莱德亲吻了迪克。 

  然后在众目睽睽下,他们的睡王子醒了过来。


  

  “Hey,亲爱的,以及各位。我感觉自己做了很长的一个梦,我梦到了睡美人!我也不知道她算不算睡美人,毕竟这故事情节可跟小时候妈妈跟我讲的差多了,不过那个公主还是挺漂亮的,可惜不是红发。倒是那个公主的养母,给我的感觉就像布鲁斯一样,整个人都黑漆漆阴沉沉的……咦,你们为什么这么看着我?”


  

注:在有一期WF刊里,超人和蝙蝠侠互换身份玩脱了,露易斯很生气,故意和大少约了一次会。

以及迪克梦见的是《沉睡魔咒》的剧情,一个演员梗。

  

以及,问:到底有多少人吻了大少?


评论(10)

热度(826)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