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冕

L-corp在职员工,正在应聘莉总秘书中……

[sladin]一错再错(1)

大概是《泰坦》和漫画设定混合,哪个好用用哪个,文笔渣,人物ooc,慎入!!!

  


  “迪克,你睡了吗?”


  迪克认出了这是罗丝的声音。他看了看时间,已经深夜了,尽管他本人正打算熬夜处理他的导师蝙蝠侠发过来的资料,他依然想不出任何罗丝在这么晚还不睡的理由。


  “没有。有什么事吗?罗丝。”他合上电脑,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回应。对于这个新加入少年泰坦队伍的女孩,他似乎天然有一种责任感,竭力想让罗丝真正融入这个团体,让她感觉她是被尊重的。他尽力想要做到这一点,当今目前的成效来看并不算太好。


  “我只是想和你聊聊。”罗丝的声音有点紧张,这让他有点担心。


  泰坦的成员们,他们是少年英雄,但即便是他们也不能很好的过滤自己的私人情感。迪克看得出来他们已经尽力想对罗丝友善了,但不去想罗丝是丧钟的女儿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况且罗丝比约瑟夫在外貌上更具有斯莱德·威尔逊的特征一一她的白发和独眼。当他们看见她时,很难不想起那个数次置泰坦与险境之中并给他们带来巨大伤害的雇佣兵。所以还是这句话,他们尽力了。


  而罗丝,她也不是会软化的那种女孩,要她主动去改善关系那就是天方夜谭。在整个泰坦中,她似乎只对她的哥哥乔伊以及他亲近些。对于其他人,她似乎有些不屑一顾的作风,迪克注意到了这一点。但他又能怎么办呢?她是罗丝,罗丝·威尔逊,是他把她带到这来的,他对她有责任。


  “你在干什么?!”


  他一打开门,就不受控制的惊叫了起来。罗丝几乎是不着寸缕的。虽然她披了浴巾,但这并不能起什么遮挡的作用。他几乎完全愣在了那里,直到罗丝想要吻他他才回过神来,不假思索得把罗丝推开,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直到做好这一切,他才开始回想自己粗鲁的动作会不会对罗丝造成什么伤害,但刚才发生的一切让他无法软下心来。他听到门口罗丝哀声求道:“迪克?”


  “不……不……我是说,你先把衣服穿上,我们再来谈谈这个好吗?”


  他不知道门口的罗丝怎么想,他只能这么回答。


  大约过了五分钟(但迪克觉得简直像一辈子那样长久),他又听到罗丝的声音,这次他又给她开了门。

  

  她看起来很害怕,尽管她按照迪克要求坐在了床沿边上,但还是显得仓皇又不知所措。她的肤色本来就很苍白,现在显得更白了,还带着尴尬的红晕。


  他坐在她身边,深吸一口气,“罗丝。”他抬头看着她惊恐的脸,“很抱歉我给你的印象是我……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不!对不起...…是我误解了。”她拖拖拉拉地说着这一句话,脸上一片混乱和尴尬,“你对我这么好,我以为……”然后她像鼓起勇气一样,小声的补了一句,“我喜欢你。”


   他看着她的眼睛,内心几乎是在大声呻吟着自己为什么没有更早的发现这一切。她爱他,毫无疑问的,这种来自于少女的迷恋并不健康但极为强烈,完完全全的把她拽入了深渊。最要命的是,罗丝拥有远超于她同龄人的占有欲,这让她想尽力跻身于迪克关系的纽带中,迪克想这些性质来自于家族传承!上帝!她可是一个威尔逊!迪克不想把罗丝和她的父亲相提并论,但事实如此。


  “罗丝,我很在乎你。只是不要这样。我想这是我的错。我一直把你当做一个小女孩……”迪克几乎是语无伦次了,他断断续续的想要阐述自己的意思,但显然这样的话不仅没有缓解尴尬的气氛,反而让罗丝更加坐立不安。


  “如果你想羞辱我的话,不必这么说。”迪克发誓他在罗丝的眼里看见了泪水,这让他感觉他是罪恶的。被心上人认为只是个小女孩远远比拒绝来的伤害更大。


  “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很好……”迪克不知道该怎么说。


  “那你为什么不喜欢我?星火可以,唐娜·特洛伊可以,你甚至也不讨厌渡鸦,为什么我不行?”她几乎有些胡搅蛮缠了,这种偷换概念是女人的特性,这让迪克更加无力了,他只能张开嘴说不出一句话来。

  

  “是因为我的父亲是丧钟吗?”她又问。这次迪克更加无法反驳。斯莱德·威尔逊确实是他对罗丝特殊对待的原因,但其中那些他一直保留着的、无法诉说的缘由却与罗丝想象的截然不同。


  “真的是吗?”她又追问,手指不安的绞着从鬓边垂下来的几缕白发。


  迪克无法回答她。


  “别装了!你也不喜欢我!”罗丝的语气是颤抖着的,带着巨大的失望。然后她起身,头也不回的冲出了迪克的卧室。泪水从她脸旁滑过,通红的眼光展现出她不平静的内心,今晚对她的打击太大了。


  迪克没有挽留她,他只是盯着她远去的背影,嘴里一片苦涩。今晚对他的打击一点不比对罗丝的小。他一直以为能在她的生命中扮演一种类似于保护者和引导者的形象,但显然他没有做到,相反的,他吸引了她。这种吸引恰恰是他最不想要的。


  他不想伤害她,可他确实伤害了。


  他认为他对她抱有某种责任,但他并没有实现自己的承诺。


  看看这个女孩,她把他视作某种完美的幻想,视作某种楷模。但他只能带给她最大的失望。或许他一开始就不应该靠近她。


  他该怎么告诉她呢?她对他的一切幻想都是不切实际的。他和她之间隔着两道深深的不可跨越的鸿沟。他对她的那一切好,一切所付的责任,全是因为他觉得这是欠她的父亲和兄弟的。或许这有些可笑,但这并不是玩笑。


  这两条鸿沟,一条叫斯莱德·威尔逊,他和他的情史是他们两个人这辈子犯下的最大的错误。还有一条,它叫做格兰特一一


  格兰特·威尔逊,斯莱德的长子,罗丝和约瑟夫的兄弟,这是他和斯莱德这辈子都无法愈合的伤痛。

评论(1)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